晏凌川

晏凌川,自产自销肝同人的菜鸡。
没了。

【请你玩个鬼】第二章·小朋友组出场被眼缘

※自嗨完事。
 ※文/晏凌川

“糟了,鸭梨!快起床啊!”苏万看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随便洗漱了下赶紧跨上包一个劲儿地摇着还在沙发上睡死了的黎簇。

国庆好不容易放假,他俩前两天狂赶作业,后面几天没日没夜的疯狂通宵打游戏,结果玩嗨了都忘记还有返校测试正向他们开心地招手。

出门太晚就遇到了高峰期,公交车等不着,父母都外国出差去了所以私家车又用不上,苏万家里只有一台单人单车,幸好外面还有台自助单车才把问题解决。

以为是事情发展单纯是有惊无险万无一失,结果刚进班里便听到班主任蓄力的狮子吼功全用到他们身上,这使整个班都停笔抬头围观:“苏万,黎簇,你俩怎么回事?怎么不说话?啊!?”

老师拿起戒尺在手心上打了打,脸朝黎簇不满的冷笑几下“小伙子真行啊,看看你都把苏万带成什么样子了?好的不学还专门带坏好学生!还有你——苏万,你笑什么笑!你说说你这样下去不怕落榜吗?”越说越气最后深呼吸才压下去点儿火气,然后一人发一张试卷像赶鸭子似的把他们赶去座位上坐好“去去去,这次要是没考好别来找我。”

考试结束后成绩单没几天就下来了,苏万在前五,黎簇在后五。

两个人小眼对小眼的看着对方,这鲜明对比简直有点惨不忍睹。

“你不是说你不会吗?”黎簇对苏万发出了灵魂拷问。

“确实我也错了两道题,喏。”苏万指着自己试卷上打叉的增分题一脸诚恳的看着黎簇。

黎簇送了一记白眼不想说话,他郁闷地坐回座位上收拾桌上不多的东西。

不知道是什么人在外面吵吵嚷嚷,苏万收拾的快,凑过去看了一下发现是拿着什么票的学生会的人,还从他们手中要了两张票过来。

“听说了吗?学校有鬼屋的优惠券,想去的人都可以找学生会处拿,给你一张。”苏万颠了一下肩上要缩下去的书包,然后就递给黎簇一张券。

“这附近哪有什么鬼屋?”黎簇这时也收拾好东西,站起来接过券,正反面都看一遍最后盯着陌生的地址,努力回忆附近有没有这个地方,结果是一片空白。果然还是地方走的太少了,连个玩的地方在哪都不知道。

“就是最近很火热的那家,离我们学校只要做两个站就到了,听说价格死贵!”苏万看到手里的券是最开心的那个,因为他一直都想去但是一直没时间,这次竟然还撞上了优惠的好日子,要不是因为这里在学校,不然他差点就要连着蹦高打滚都来一遍。

“价格厉害?我看你也挺厉害。(日语谐音梗)”黎簇一手就把那张券塞进衣包走出门外。

“……去去去,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苏万抬腿就踢了过去。

“没想到你还愁过钱的时候?”黎簇一闪,让苏万踢了个空。

“还不是因为我买了刚上新的游戏又不敢跟家里人说,所以最近零花不够了,想稍微省点用。”苏万越说越虚,他家庭情况是不错,但是就比如现在这个情况是根本不能求助的时候,要不然恐怕到时候连个全尸都不给留的。

最后黎簇还是被苏万给拖去那家鬼屋门口,可惜来晚了,因为他们都没注意到是需要预定时间,而且接待的客人一天只接待十位。

“唉,回去吧。”苏万看了一眼就叹口气头也沮丧的耷拉下来,刚往回走一头撞到前面的人连忙和他道歉。

“没事。”那人不在意的回笑一下便朝鬼屋方向离开了。

苏万一脸羡慕的看着那个人进了鬼屋,在后面的黎簇没看到这一幕则催促他赶紧回家了。

待两人离开后,在鬼屋楼上的黑瞎子清楚看到那一幕,背后台阶下走上来了一个人“这两小子就是你想要找的人?”

吴邪点头然后拎着一袋零食塞进瞎子的怀里“没错,我已经观察过他们一段时间了。”然后一脸杀气地看着黑瞎子“还没到中午就喊饿,这里有监控要是被扣工资,我会拿你那份给我垫上。”

“想垫就垫,反正我也没钱。”黑瞎子把这一袋放进自己屋里,撕开一袋小麻薯就吃起来。

黑瞎子一副我凭本事欠的债为什么还的表情让吴邪看的站在旁边恨到磨牙,怒气值上升到一定程度必放大招,打不过还不能喊人了?

说干就干,掏出手机想都没想,把解雨臣的号码拨出去,但是下一秒被黑瞎子给拦截了。

“又把你气着了?说明你定力还是不行啊。”黑瞎子挂断电话把手机藏起来让吴邪拿不到。

吴邪明知自己找不着索性不再跟黑瞎子正面对“你收我一部手机,我就会拿你没办法?”他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黑瞎子“现在这里缺人,解雨臣又安排我让我来招人,你要是明天帮我把人带过来这事才能了了,你看着办。”

看着学会反威胁的吴邪,黑瞎子嘿的一声笑起来。

“好。”

—TBC—

邪:所以赶紧还手机。
 瞎:你说什么?我信号不好,断线了。
 邪:我可去你大爷。
 【今天也是没有还吴邪手机的一天。】

评论

热度(19)